干训新闻
站内推荐
对不起,暂无任何记录!
相关链接
学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干训新闻 >> 学员风采 >> 阅读内容
找准坐标 争做优秀稽查人
栏目:学员风采 作者:wangyaling 来源:http://jypx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6-13 11:27:47 点击:2669

       作为机构改革后跨区域稽查局一名遴选人员,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此次全省税务稽查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十余天的培训里,十多位各领域的优秀老师为我们就当前打击虚开骗税严峻形势和国际货运代理、出口退税政策、财务报表等相关基础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使我对稽查业务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深感税务稽查是一项专业性和综合性都非常强的工作,实在受益匪浅。

       一是明确了角色定位,提升职业认识。5月21日,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绪春在全省稽查工作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强调全省税务几次话系统要深刻认识当前税务稽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更加务实地开展好税务稽查工作。这也是对我们遴选人员尽快转变角色,争做合格稽查人的殷切   期待。十余天的培训学习,使我对税务稽查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税务稽查工作,打击只是手段,防范涉税违法行为才是目的;在稽查工作中,依法治税、信息管税、廉洁从税都会有更高要求,规范执法必须做得更好。在当前打虚打骗严峻形势下,我们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依法治好税,做合格稽查人,是我对自身角色的重新定位。

        二是更新了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尽管已从税近三年,但此次稽查培训内容对我来说仍然陌生,我的“知识库”显得十分不够,无法适应下阶段的工作要求。这次培训,是一个更新税法知识库的好机会。作为各领域的精英,各位授课老师不仅各自领域专业知识系统,而且在讲解中有针对性地将其与税务稽查工作实际相结合,将我的税务知识进行了一次全面地更新,同时也激发了我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只有坚持自我学习,才能在面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时,能够临危不惧、顺利攻关。

       三是“见贤思齐”,是友亦是师。六十名学员,来自省内各个单位,专业各异,岗位也不尽相同。“三人行,必有我师”、“见贤思齐”,十余天的相处和交流,让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也认识到自己的学识浅薄。与优秀的人为伍,他们就像镜子一样照射出了我的不足,让我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完善自我,也就有了努力的方向。他们是“友”更是“师”! 

 

(作者:潘莹,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应城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科员,2017年7月获孝感市国税系统“闭环式管理业务能手”称号,2017年10月在孝感市国税系统“纳服大比武”中获“岗位能手”称号,2018年入选孝感市国税系统纳税服务人才库)


上一篇文章:面朝税海,春暖花开
下一篇文章:整装待发 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