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训新闻
站内推荐
对不起,暂无任何记录!
相关链接
干训简报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干训新闻 >> 干训简报 >> 阅读内容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着力提升政治能力
栏目:干训简报 作者:wangyaling 来源:http://jypx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9-29 16:41:13 点击:2049

——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硚口区税务局

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硚口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区局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9月13日至17日,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硚口区税务局在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部分局领导、党支部书记、支部支委和青年党员干部共52人参加了培训班(第一期)课程学习。

9月13日培训开班式由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处处长王晓春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级领导戴五焕致欢迎辞,硚口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高级主办雷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热点内容,精心设计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奋斗百年路启航新里程、疫情冲击下中国面临的世界格局、新公务员法等课程,邀请省委党校、财税学院多位专家名师精心讲授了相关主题。同时,此次培训班联系税务党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邀请了入选全省税务系统首批兼职教师的襄阳市税务局干部,对当前税务系统党建工作形势任务进行了全面解读。

本次培训注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做好课堂教学的同时,组织学员赴湖北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2天的现场教学。现场教学活动中,学员们参观了董必武纪念园和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组织观看红色影片《血战湘江》。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全体学员参加了广场仪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认真仔细参观了历史馆、烈士馆,详细深入了解那段革命岁月中涌现出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全体学员还共同学习了以“朴诚勇毅、不胜不休”为主题的微党课。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充分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为进一步做好各项税收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下一步,将努力把此次培训班中的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中,确保税收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