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训新闻
站内推荐
对不起,暂无任何记录!
相关链接
干训简报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干训新闻 >> 干训简报 >> 阅读内容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党史和爱国教育
栏目:干训简报 作者:wangyaling 来源:http://jypx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3-29 16:30:52 点击:2012

     3月25日和26日,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与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共同举办的全省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的57名党员赴革命根据地红安县,接受党史和爱国主义红色教育。

    

学员们参观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观音阁村烈士纪念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举行广场仪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先烈信念如山、艰难求索的精神品质;观看秦光远将军家书短片,听将军后代讲家书故事,重温红色家书汲取信仰力量;参与现场打糍粑活动,感受革命时期的劳动艰辛;学唱大别山红歌,接受思想和精神洗礼。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知史明智,知史担责”。本次红色之旅,通过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荣历史,学员们锤炼了党性,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特别是“一要三不要——要革命,不要钱、不要家、不要命”“一图两不图——图奉献,不图名、不图利”的“红安精神”更令人心潮澎湃,给予大家激励奋进的力量。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在新的长征路上补足信仰之钙、打好信念之铁、炼出意志之钢;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勤廉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的动力和能力,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省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创造不负前辈、不负后人的历史业绩。

继续教育处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