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训新闻
站内推荐
对不起,暂无任何记录!
相关链接
学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干训新闻 >> 学员风采 >> 阅读内容
感恩与感慨
栏目:学员风采 作者:wangyaling 来源:http://jypx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6-11 16:34:41 点击:2543

       五月的江城气候宜人,初夏的税校绿浓花艳。根据省局的统一安排,我有幸来到财税学院参加了一次稽查业务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主要针对当前虚开骗税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形势,对虚开骗税税收政策进行解读和典型案例剖析。我的体会可以用四个字概括:感恩、感慨。

       感恩是因为有了这次学习机会。

       感恩组织。此次培训是机构改革后,省稽查局精心组织的一次培训,得到省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开班第一天,就让我们参加了全省稽查工作会议,杨绪春副局长在全省税务稽查工作会议上作了《融入新体制展现新作为全面推动全省税务稽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总结了稽查工作的成绩和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基层税务稽查干部,能够获得这次参会机会,拓展视野,提升自己,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要感恩组织。

       感恩税校。税校对我们这个培训班高配备、高标准、高要求。学院干部培训处王晓春老师始终对培训班尽职尽责,无微不至,彰显学校水平和风度。授课老师层次高,有总局、省局领导,有学校专家教授,课程安排科学,有理论,有案例;有广度,有深度;有税收知识讲解,有综合知识运用。采取课堂讲授、互动交流、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进行教学,使我们有机会与系统内外的业务行家近距离接触,请教工作实践中的困惑。此外,税校的餐饮品种丰富,营养均衡,实在是太精心和可口了!

       感恩老师。本次培训授课的老师有从事海关、货运代理的系统外行家,有从事具体工作的业务骨干,有参与具体案件检查的岗位能手。他们或循循善诱、娓娓而谈;或抑扬顿挫、语惊四座;或诙谐幽默,妙语连珠。他们由浅入深、层层剖析,或讲解基础知识,或联系实际案例,所有课程都那么引人入胜,彰显自身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水平。特别是总局徐平处长关于打击骗税工作的重点,水平之高,高度之高,印象深刻。总而言之,能够听取这些老师的授课,真是三生有幸啊!

       感慨是因为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感慨不足。古人云:学知不足,业精于勤。以往我总是蛙井观天,满足于已掌握的业务水平。通过这次学习,我认识到了差距。这个差距有理论的差距,有实践的差距;有与老师的差距,有与同学的差距。这个差距鞭笞着我要加强学习,牢牢掌握税收、会计、法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做到看得懂账本、算得清税款、用得好政策,不断强化自己专业化水平,保证能够正确执行税收行政法律法规,全面落实税收政策。

       感慨压力。知不足而有压力,有压力方有动力,有动力还需持续力。通过培训学习,使我认识到了残酷的现实已经摆在我们面前,我们需要足够的能力和素质去应对当前稽查形势面临的挑战。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从头开始,从零开始,当个小学生,谦虚勤奋的学以致用,争取将所学知识大限度用到工作中,用到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不辜负组织对我的期望。

 

       (作者:黄驰,荆州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检查四股科员,取得税务师证书,2016年获得原省地税115工程“业务大比武”专业骨干,入选省局纳税服务人才库,2019年获得省局 “四新”网络竞赛二等奖。)


上一篇文章:三思而砥砺前行
下一篇文章:面朝税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