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训新闻
站内推荐
对不起,暂无任何记录!
相关链接
学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干训新闻 >> 学员风采 >> 阅读内容
三思而砥砺前行
栏目:学员风采 作者:wangyaling 来源:http://jypx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6-06 11:24:48 点击:2535

       很开心也很荣幸能参加在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举办的全省税务稽查系统领导干部及业务骨干培训十余天。因为刚通过遴选进入稽查系统还未正式报到,因此心情也由最开始的惊喜、忐忑到现在的沉重。时间虽不长,培训内容却很多,不仅包括货运代理、出口退税、财务报表分析等基础理论知识,也包括案例研讨、国家税务总局打击骗税工作重点等实践知识,让我对即将踏入的稽查局工作充满了期待与忐忑,期待的是其工作与之前的税务征管工作完全不同,忐忑的是自己能否完成胜任即将到来的沉甸甸的稽查工作。此次严格而紧张的培训,让我收获很多,也让我思虑很多。    

       思学习之紧迫。看着周边不少年轻九零后以优异的成绩遴选进入稽查局,看着身边不少年过四十而仍在认真听课做笔记的老稽查同事,让我想起了我自己。刚踏入税务工作的我,没有好好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我学习、自我素质的提高。而当我幡然醒悟时,各方面压力接踵而来,工作上的、生活上的等等,让我很难像以前那样一心一意的进行学习,同时也给了自己种种不认真学习的理由。而看着年纪比我大那么多、工作比我忙那么多的老稽查干部仍在那里认真学习,看着小年轻在那里奋笔疾书,而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继续前行。所以此次培训,我珍惜利用每一天每一小时进行知识的掌握。回去之后,我也将继续学习相关的稽查知识,争取利用最短的时间尽快进入稽查的角色,胜任稽查的工作。    

       思温故而知新。本次培训定位为全省税务稽查系统领导干部及业务骨干培训,讲解的东西也是稽查方面的知识。对于有些税务工作经验的我,在面对稽查领域时仍然是茫然懵懂。过去对于税收政策都没有做到咬文嚼字,对于征管法没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而相对于稽查工作,要求更高更严。同时对于新的税务会计知识的变化,如资产处置损益的科目增加、营改增后的增值税税务处理等,都让我眉头紧锁。此次培训让我意识到学习永远都不是一劳永逸的,特别作为一名即将进入稽查局工作的新兵。我只有扎实掌握基础税务会计知识,不断温故而知新,才能很好的胜任即将到来的稽查局的工作。  

       思责任之重大。带着惊喜与忐忑,我来到了培训班。当我第一次看到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内容好多好丰富,少不了理论知识,少不了实践案例探讨,少不了稽查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工作分享,更少不了国家税务总局领导的现场工作讲解与指导。当听到国家总体出口退税年占比将近增值税的30%左右时,当听到一个个打虚打骗涉及亿元级的时候,当听到同事分享近期稽查工作中的经历的时候,当听到总局的领导从本质上梳理虚开、骗取出口退税的时候,都让我陷入深思,都让我觉得,接下来的工作有压力、有挑战而且不容懈怠。而作为年轻税务干部,我有责任也有义务接下老稽查干部的大旗,继续履职好稽查局的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稽查局的干部,我将带着此次培训的三思而砥砺前行,为稽查局的事业、税务局的事业添砖加瓦,为自己的税务人生画上美好画卷!

 

(作者黄冈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周佐君)


上一篇文章:告别过去,重新出发
下一篇文章:感恩与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