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训新闻
站内推荐
对不起,暂无任何记录!
相关链接
干训简报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干训新闻 >> 干训简报 >> 阅读内容
领会教育大会新精神 谱写普教干训新篇章
栏目:干训简报 作者:wangyaling 来源:http://jypx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1-09 09:33:44 点击:1516

——张亮院长传达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为深入推进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2019年1月2日下午,继续教育处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和会计系党支部特邀请学院院长、党委负责人张亮在干训大楼15楼教室为党员干部和学生进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张院长的专题讲座以“深刻领会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学校普教干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讲解。张院长从如何用“九个坚持”的思想和行动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三问”,以及如何从“六个下功夫”着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从“三个要”中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小故事、大道理”的生动案例,启发大家用心思考和探索。张院长强调要坚持开门办学,产教融合;要实行“1+x”证书制度,加强财税职教集团建设,鼓励职业技能大赛多出成果、出影响大的成果;要深化专业、课程、教学和学生管理改革;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争创全国一流财经类高职院校和全国一流的税务干部培训基地。

张院长的专题辅导思想深刻,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受到全体人员的一致好评,帮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在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加强了对大会精神的领会,而且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给予了重要启示,受益匪浅。

继续教育处党支部

2019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