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训新闻
站内推荐
对不起,暂无任何记录!
相关链接
干训简报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干训新闻 >> 干训简报 >> 阅读内容
全省货物和劳务税业务提升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栏目:干训简报 作者:wangyaling 来源:http://jypx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8-10-30 12:58:38 点击:1531

为提高机构合并后货物和劳务税部门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充分适应税制改革新形势,借鉴其他税种管理经验,提升货物劳务税工作质效,10月22日至26日,全省税务系统货物和劳务税业务提升培训班在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举办。省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王泽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湖北财税职业学院院长张亮致欢迎词,各市州、直管市、林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部门科(处)长,以及全系统货物和劳务税业务骨干共53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王泽民处长阐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从“立标准、知不足、学而思、学以用、守纪律”等五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期望,要求大家学有所得,取长补短;学有所获,增进融合;学有所用,融会贯通;学有所规,遵守纪律。张亮院长代表学院作了热情的开班致辞,简单介绍了学院高职教育与职业培训并轨运行的发展情况。

此次培训聚焦税收政策管理,设置8门课程,基本覆盖了当前税务部门主管的所有税种业务,包括个人所得税改革及新税法简介、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管理、财产和行为税业务知识,以及增值税、消费税和车辆购置税税收政策管理,增值税发票风险管理,金融业增值税管理等内容。

培训由负责各税种政策管理的处领导或业务骨干主讲,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结合对工作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重点讲解了实务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应对方法,培训内容务实全面、深入浅出、易学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在培训的最后阶段,王泽民处长、黄子军副处长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了以互联网物流平台增值税管理为主题的业务研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研究方向。通过培训,拓展了货物和劳务税干部的思维视野,为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质效奠定了坚实基础。